close

耕讀園

是我和徐先生觀望了好久的餐廳,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嚐鮮了

 

228連假跟徐先生兩人無所事事

每天除了要回徐太太的外婆家吃飯以及製作小狗子的副食品外,幾乎沒有任何的安排~

3/1晚上徐先生興致勃勃的問我明天要不要哪兒約會阿

本來徐太太我是興致缺缺不想出門花錢啦(其實就是懶的動

但剛好徐先生一個在北部工作的好友回台南,二話不說立馬約出來吃飯!

這才有機會讓我們踏進一直找不到機會來的「耕讀園」了

 

  

耕讀園的外觀就是超級復古懷舊的中國風格,讓徐太太和徐先生每次在永華路吃飯後,都會一步三回頭的盯著它瞧

只是每次和親朋好友約吃飯時都會忘記有耕讀園這個選項

  

踏進古色古香的大門後,往內走要進餐廳前左手邊有一個小瀑布

  

餐廳內的走廊滿滿都是漂亮的書法燈籠

IMG_1484.jpg

這條走廊真的是美翻天!!

要不是徐太太的時間有限,一定會在這條走廊大拍特拍的~

IMG_1486.jpg

建築中央有個小池塘,裡面有不少肥嘟嘟的鯉魚

IMG_1489.jpg

(讓人感覺伙食很棒的鯉魚XD)

 

服務生帶我們入坐後就離開了,不知道為何只有我們這一桌沒有做菜單介紹

(咦?難道我們看起來像常客?)

IMG_1481.jpg

每桌都會有一壺熱茶及一份小點

IMG_1482.jpg

這個菜脯餅小點心真的超級好吃!

但因為徐太太我是第一次去,所以不確定小點是不是每天都一樣

 

然後邊吃點心邊看菜單的徐太太我瞬間傻眼!!

因為徐太太每次在去沒吃過的餐廳前,都一定會先上網看一下最新的食記

看看餐廳的菜單,了解一下大概價位以及有無推薦的料理這樣

所以在確定要吃耕讀園的時候,我選了一篇2019年1月份的食記看

看完菜單只覺得怎麼會那麼的便宜,小火鍋最便宜的居然只要兩百八十幾元!!

(在永華路那種地方隨隨便便一個餐點都是350起跳耶!!)

然後才發現,原來我看的那篇食記是2012年的 

只是不知道它是今年有更新還是怎樣,搜尋跳出來的日期是2019年的(淚笑)

 

以下是耕讀園永華店FB粉絲專業發布的最新版菜單:

IMG_1532.jpg

IMG_1533.jpg

(果然這才是永華路這種一級戰區該有的價格哈哈哈)

然後徐先生本來在家看好想吃的川味麻辣鍋在新版的菜單上並沒有(登呢!)

再加上徐太太我有嚴重的選擇障礙症,等各自餐點選好後已過了近十分鐘哈哈哈

 

 

IMG_1498.jpg

徐太太我點的是「起司濃奶鍋」〔NT.360元〕

IMG_1497.jpg

(這是起司奶濃鍋的菜盤,份量普通)

起司濃奶鍋徐太太覺得有點雷欸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難吃拉,只是也沒到好吃這樣~

火鍋上桌的時候服務生還告訴徐太太起司濃奶鍋滿濃郁的,所以用餐過程要時不時攪拌一下免得底部燒焦

但整鍋吃下來......真得沒有濃郁這回事耶,完全沒攪拌也沒燒焦(搔頭)

味道感覺像有點淡的鮮奶水,但還好有加起司,味道稍微有點起死回生這樣(喂!)

 

IMG_1496.jpg

徐先生點的是「脫皮辣椒雞腿肉鍋」〔NT.400元〕

(不知道為什麼是脫皮辣椒而不是剝皮辣椒/摸下巴)

這個超級無敵好吃!!!!!!!

那濃郁的湯頭完勝徐太太以往吃過的所有剝皮辣椒雞鍋!!!!!

近十年前,徐太太在台南東區一間巷子內的小餐廳吃過一樣味道的剝皮辣椒雞火鍋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點太偏僻的緣故,沒多久那間好吃的小餐廳默默的就結束營業了(大哭)

之後的這幾年間徐太太嚐遍大大小小餐廳的剝皮辣椒雞火鍋,卻只有失望跟失落而已

每間的湯頭都淡如水,有些即使剝皮辣椒給的很大方也一樣,完全不夠味!

直到前幾天吃到耕讀園的脫皮辣椒雞腿肉鍋,那記憶中的美味又被喚醒了(拭淚)

如果來耕讀園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真的可以試試脫皮辣椒雞腿肉鍋啊!

 

IMG_1499.jpg

徐先生的朋友點「藥膳養生鍋」〔NT.360元〕

因為我們都在驚艷徐先生的脫皮辣椒雞腿肉鍋,所以完全忘記要試吃他朋友點的藥膳養生鍋了

不過藥膳鍋真的很香,一上桌我們的鼻子都只能聞到藥膳的味道哈哈哈哈

 

每份餐點都有一杯附餐飲料和一份甜點

IMG_1503.jpg

飲料就是「古早味冬瓜茶」和「麥茶」二擇一

IMG_1513.jpg

而我們這次的甜點據說是「紅茶凍」,但我們吃起來卻一致覺得像是「綠茶凍」哈哈哈


 

IMG_1521.jpg

吃飽要離開時才發現門上居然有貼門神耶!

從外面走進來完全沒有看到的說

IMG_1524.jpg

(滿可愛的耶)

 

×-×-×-×-×-×-×-×-×-×-×-×-×-×-×-×-×-×-×-×-×-×-×-×-×-×-×-×-×-×-×-×-×-×-×

 店家資訊 

店名:耕讀園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23號

 電話:06-2950099

 營業時間:09:00~00:00〔無公休〕

 

By 我是徐太太


徐太太 老婆

徐先生 老公

小狗子 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